不二千月

爱周助,爱动漫,爱cos,爱睡觉,爱游戏。漫画脚本,耽美小说写手。

《焚心》冢不二,现代灵异,前世今生,长篇巨坑,11

Part  5

 

今天看见手冢的时候,有些吃惊。

“手冢,我还以为你是骨折。”不二看着虽然走路还不稳,但是几乎没什么问题的手冢,稍微觉得有些出乎意料。

“不是。”手冢的小腿还缠着绷带,只是裤子长,挡住了。

“没事了就好。”不二收敛了盯着手冢小腿的行为,换做盯脸,“嘛,手冢……”

不二突然有些严肃的语气让手冢有些意外,带着些询问的神色,两人对视。

“也没什么大事,就是想拜托手冢不要把这件事说出去。”不论有没有人相信。

手冢表情有些严肃,那日的场面还历历在目,棕色的眸子直直地看着不二像是要把他看穿一样。

“啊。”过了许久,手冢才像是答应了不二一样,回应了一句。

有时候不二也会恍惚,若不是有证据说服自己,自己几乎都开始把手冢和那个人重合了。

告别了手冢的不二独自来到教室上课,重复了新的又一天。

“哥?”课下的不二经常躲在某处,他并不喜欢总是有人来打扰,特别是那些对他非常感兴趣的女大学生们。

“裕太?”听见裕太的声音,不二从草坪上坐了起来。

“吃饭了吗?”裕太在不二身边坐了下来,自家老哥是个只会照顾别人,却不太会照顾自己的人。

“额……我倒是把这事儿给忘了。”不二笑得坦然,似乎没有吃饭是多简单的一件事。

“……”裕太简直无言以对。“对了,那栋寝室楼的事情调查得怎么样了?”

“怎么,你的同学最近不太好吗?”不二问,毕竟照忍足的说法,那个缚地灵应该只对男人出手,若是裕太的朋友也出手了,那可问题就大了,毕竟那栋楼里全是些无法自保的女孩子。

“这倒不是……就是有些担心。”裕太的神色也显得有些严肃,“毕竟都是些女孩子。”

“裕太真是温柔啊。”不二笑意突然就深了些,盯得裕太毛骨悚然。

赶紧站起来拍拍屁股上的灰,“看什么?赶紧去吃饭!我先走了。”被不二盯得有些不自在的裕太赶紧找借口闪人。

看着裕太仓皇失措的样子,心情不禁有些愉悦。倒不是捉弄,只是有种名为……

“家人”的感觉,从不知名的地方触动了一根名为感动的弦。

不二躺下看着天空,远处有云卷成好看的模样,天空中的蓝白洁净如画,就算是死了……好歹自己也算是自然死亡吧?

英二最近在表演组似乎非常的辛苦,所以几乎不二每天都只好答应陪他打游戏,美其名曰放松。

这几天来倒是基本上相安无事,不二偶尔会“路过”后山那个寝室楼,发现也并无什么不妥。也许是自己多心了呢?

日子过去地飞快,前阵子还在盛开着的樱花,已逐渐长出了叶,盖住了那片粉红。再不过一些时日,花落尽时,树与树之间,也无太大区别。

不二昨日和菊丸打完游戏后,没有直接睡去。倒是上网看了看赏金榜上,还有些什么任务。

如今网络真是方便啊……

不二看中了一个风景区的任务,赏金很高,毕竟在游客众多的地方若是总是出事,对景区可是不小的影响。

虽然下水道的事情不二还是有些介意,但是既然忍足都出面阻止了,自己如今的情况,也不适应和那么大量的大妖怪抗衡。

趁着下课时间,不二出来晒晒太阳,偶尔倒是又引起了一些慌乱。

可是这阵小小的慌乱却被另一阵慌乱打断了,新的慌乱,竟是一场轩然大波……

“喂!你们知道吗?!后山死人了!”声音不算很大,但是借着空气自下而上会加速传播的原理,准确无误地传入不二的耳里。

“什么?!”

“死人了?后山哪里死人了?”

“就是那栋独立的女寝室楼里啊!听说死的是个男的。”

“不是说那栋寝室楼不准男生靠近吗?”

“哎呦,现在谁还管这些规定啊。”

“我给你们说,这些奇怪的规定还是听进心里的好,听说那栋寝室楼之所以是女寝,就是因为以前那里死过好多男的!”

“好可怕啊!”

……

人群议论的声音愈发大起来,不二心头一紧,这是怎么回事?

 

拒绝了英二组队的提议,不二晚上找了借口,换上了帽衫独自出了门。

隐去了身形,躲开了监视器的追捕,近了后山。

前几日不二来时还平常无奇的宿舍楼,此刻被警戒线包围起来,相间的黄黑色在月光下显得格外触目,还有少量警员驻守在这里,不过,就不二估计,这里应该已经……

“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迹部的声音从身侧传来,不二自然熟悉迹部的气息,他的靠近不二没有防备。

果然……不二想得没错,这里已经被除魔所接手了。

“小景,这么说真是见外。”不二往前走了两步,两人对视,“怎么样,查出什么了?”

“是只缚地灵,而且,还是档案上有过记录的。”迹部给不二解释到。

然而这个消息,不二早已从忍足那儿得知,只是碍于不能让人知道自己和忍足有联系,不二详装不知。

“缚地灵?”不二问。

“是上一任的其他执行官处理过的案件,当时这里除了命案,女子因为不明原因被杀害,怨念至深成了缚地灵,害死了几条人命,以前那位执行官便摧毁了楼,重盖了,只是事情并没有结束……”迹部看着这栋宿舍楼,“资料上并未写明为何禁止男性靠近,但缘故自然本大爷猜得出,然而虽然规定了不准男子进入,却还是出事了。”

“也就是说,这只缚地灵就是当年那只……是吗?”不二记得忍足给他说过,这女子的事故很是奇怪,周围的监视器并没有人靠近后过于逗留,但是却被人杀害,尸体位于地基。

那么这样说来,这只缚地灵生前,应该是被妖魔或者除魔师杀害的……否则,无法解释监视器拍摄不到犯人的模样。

然而忍足说过,那卷“处理过”的监视器视频,被除魔所的人拿走了,不知道……迹部会不会有什么线索。

“那这件事,要从曾经的案件入手吗?”不二谨慎得挑词,不能轻易被迹部发现自己的意图,迹部可是个聪明人,没那么好骗。

“不,除魔所的人决定直接收服缚地灵,不多浪费人力再做调查。”迹部如此回答。

不二皱眉……不复查吗?不二一番思索,大致明白了迹部的意思。

“原来~既然除魔所不准备介入太深?”不二微笑,“那我也不好多事,改日再续。”不二拍拍迹部的肩膀,然后转身离去。

不二离开后,迹部走向剩下的几个警员,仔细叮嘱了一番,“你们也不要全都在这,轮流看守,也精神些,别出了岔子。”

“是,长官!”非常硬挺的敬礼,彰显着一丝不苟的军人态度。

“辛苦你们了。”迹部也敬了一个礼,干净利索丝毫不拖泥带水。

“不辛苦!”整齐划一的回答听得人如雷贯耳,迹部满意的点点头,继而就离开了现场。

留下的三位警员的主要任务,是禁止让人接近这栋楼,以免意外的再次发生,所以迹部说得也对,轮流休息有事半功倍的作用。

于是每一个小时,会换一个人到值班室查看监控视频。

然而……

普通的监视器怎么能拍得到……隐了身形的不二呢?

 

刚刚一踏进寝室楼的门口,那怨灵便开始蠢蠢欲动,地面顷刻间就变得黏腻柔软,踩上去有种很恶心的感觉,像是随时会陷进去一样,陷进无底的泥潭。

从地面冒出的黑色烟雾想盘蛇一样不断攀爬缠绕在不二的脚腕,本该明亮的灯光此刻变得陈腐发黄,逐渐扭曲起来的墙体看得让人头晕。

不二忍着有些反胃的感觉,单手扶了上去。

当手掌贴上墙壁的那一刻,从脚边瞬时亮起了蓝色的光芒,螺旋式地绕着不二的腿、腰盘旋向上,待周身皆被光芒覆盖时,脚底的法阵已经清晰可见。

莹莹蓝光泛波如海洋,汇融百川之势。

然后,有一缕蓝色光线犹如活物一般从脚下的法阵里蔓延而出,顺着左侧的楼梯伸了上去。

追踪术,愈是灵力高超的除魔师,愈是判断地精确。

那蓝色的光穿过一个又一个的寝室,却又顺着右侧的楼梯下了楼……

不二皱眉,这只缚地灵在逃,为什么要逃?

缚地灵是不可能逃出这栋楼的,这样四处乱窜无济于事,最多不过是拖延时间而已。

这样也不是办法,这东西一直逃,根本没有什么固定的位置。不二撤回手,顿时蓝光就收回到法阵之中,法阵消失不见,然后仿若从无。

不二的发稍微长了些,这段时间没空打理,有些挡眼睛了。

迈开步子朝着楼梯走去,虽然不二并不想多管闲事,身体也不适合让他多管闲事,但是裕太这么有正义感,明天一早肯定会来追问他原因的吧?

或许,今天就会去找他也说不定,所以赶紧解决了这件事回去等着裕太好了。

不二如此想着,然后上了楼。

到了二楼,气息明显比在楼下要重许多,根据这只缚地灵的种种迹象看,恐怕是很凶险的,虽然二楼的怨气已经极为骇人,但一经比较,不二凭着判断上了三楼。

每上一层阶梯,空气都变得浑浊起来,眼前的可视距离变得愈发短,不二被迫睁开了眼睛——露出了那双有些清冷的蓝眸。

散发出的恶臭在三楼变得刺鼻浓烈,墙体的斑驳和扭曲也和一楼决然不同。

从墙缝里流出的黑色液体粘稠并腐臭,天花板上也出现了许许多多的手印和人脸……每一张脸,都痛苦地张着嘴,像是想要说些什么,却又无能为力。

碍于不好打草惊蛇,不二没有使用驱魔净化一类的咒术,凭着灵能的探识一步步靠近那最为黑暗的房间……

不二伸手想要握住扶手,扶手却变成了人脸!张嘴就要咬来!像是想要咬断不二的手指一般,磨得牙齿咔咔作响。

不二果断迅速的收手躲过了这一异变,眉头皱起来——真恶心。

看来,里面的家伙,并不打算让自己轻易收工了……只有直接突进去了吧?

或许你已经不记得,但我似乎有提过……不二是当下极少数可以省略吟唱,就能让咒术发挥巨大威力的除魔师。

指尖如同拈花聚起一团蓝色光芒,对着已然妖化的门一指……

“破。”不二的声音不大,淡淡柔柔的,和这紧张的气氛充满违和。

但随之而来的爆破声,立刻就引起了守在外面的警卫!

应声而裂的门板没能再妨碍不二的前进,但也因为这样的行为,让不二不得不速战速决。

不二掌心向下抬起右手,捏空气为光,蓝色的火焰照得不二更加神秘莫测,幽幽的亮,让睫毛的阴影盖住了不二的眼。

光芒很快就点亮了整个房间,不二第一次正面见到了这个“东西”。

但是,却不只是看到了那个“东西”。

“如果你不放开那个人,我会让你死得更惨。”不二笑着,眼中毫无感情。刚刚一看清房间里的情形,就看见这只缚地灵托着一个人,难怪要一直四处逃窜了,看来是正在捕食新猎物被自己撞破。

“我们打个商量怎么样?”那缚地灵的身体连着地板,若要说,更像是从地板底下凸出来的一个人形。

“我们有什么好商量?”不二好奇,虽然想要速战速决,但这只缚地灵似乎有什么有趣的事情要告诉他,他对于有趣的东西向来很感兴趣。

反正……妖魔,最终……都是会被杀死的吧。

“你放过我,我告诉你一个秘密。”那大概能称为脸的位置,五官混成一团,还在往下不停得掉。

“你说吧。”不二似乎毫不犹豫。

“你放过我了?”缚地灵见到不二的反应都觉得不可思议。

“你觉得,你有可能赢我吗?”不二清冷的眸子扫过。

“……不能。”虽然怨气冲天,并且已经吸食了无数人类的精血,但是自己和眼前这个除魔师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

“那么我的承诺有什么意义呢?如果我要杀你。”不二轻动嘴唇,情绪不知是嘲弄,还是无奈。

如果我要杀你,就算我答应了你,在我知道了你要说的秘密后,我也依旧会杀你。如果你的秘密值得我不杀你,那握有底牌的你何必提出这样的要求?

“我不知道你是何方神圣,我已经活了百年,像你这么厉害的除魔师实在是屈指可数,我知道我赢不了你,但是你听完也不见得不值。”缚地灵继续说到。

“你说。”普通的人类根本不可能上来这里,冲进来的那些警员恐怕早已困死在一楼,至于听到爆破声赶来的人,自己只能交给好朋友解决了。

小景办事,我放心。

“我曾被我的男朋友杀死,在这里。”缚地灵的声音有些恨,每一个字都像是要在嘴里咬碎一样。

不二偏过头,“我知道。”这些忍足已经告诉他了。

“我那么爱他!那么爱他!他怎么能这样对我?他说得好美,说要和我白头,说要和我永远在一起……可是他却那么把我吃了!!”缚地灵的情绪波动很大,房间周围都开始抖动起来,像是地震一般。

说要白头……要永远吗?

不二的眼底有什么一闪而过,却又消纵即逝了。没有说话,不二像个优质听众一样,静静的。

“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为什么?”缚地灵掩面,那双大概是手的东西捂着,哭了起来。

房间里回荡着那哭泣,哀恸不已。

“其实,如果不是你要耍小聪明,或许我会考虑要心软的。”不二定定地看着缚地灵,冷冷地说着让人摸不清头脑的话。“想要偷袭我,是没有用的。”

不二身后的墙体上不知何时出现了一堆方向不一的刺,逐渐朝着不二靠近,不二头也没有回,只是勾勾右手食指,掌心的火焰就弹出一团,在空气中迅速剧烈燃烧起来!片刻间就燃尽了那些墙刺!留下一室的焚烧臭味和一地灰烬。

不二脚下一踮,结在脚尖的法阵立刻就让不二瞬间移动到了缚地灵的面前。

不二伸手一把抢过那人,后跟再结一印,立刻又退回安全位置。

“想和我抢人?你还太年轻了。”不二一边说,一边低头查看这人伤势。

……

怎么这么眼熟?

“你把他还给我!我在这里等了百年!终于在这个男人身上嗅到了那个负心人的味道!我要吃了他,我要知道他为什么会有那个味道!”发现自己终于到手的人被抢走,缚地灵也变得暴躁起来。

不二戳中了她的伤,她变得疯狂起来!

不好……

都说发飙的女人惹不起,这个位置太近,得赶紧走!

不二轻掂脚跟,迅速带着人退出房间,瞬间移动到了稍远的房间,迅速放下人,立刻在房间部下了结界。

虽然这不是个上策,但是不二还是这样做了。

因为不二实在搞不明白。

“手冢,手冢你醒醒!”不二蹲在手冢旁边,伸手拍了拍手冢的脸,稍微……有点太用力。

被弄醒的手冢视线还无法回复,只是觉得声音有些熟悉,但是钝痛的大脑根本没法正常运作。

见手冢转醒,不二自己都不太懂,为什么会说话有些笑意。

“你犯太岁吗?怎么被抓的是你?”

大概,是手冢遇见不二后,运程就变了吧?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