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千月

爱周助,爱动漫,爱cos,爱睡觉,爱游戏。漫画脚本,耽美小说写手。

《焚心》冢不二,现代灵异,前世今生,长篇巨坑,12

Part  6

 

“你是……”手冢虽然勉强睁开了眼睛,但是还是一片漆黑,被缚地灵为了躲避不二的搜索卷入墙体缺氧很长时间,导致昏迷。

“我是不二周助。”不二伸手在手冢面前不断晃动,发现手冢的眼睛并无焦距反应,就明白了手冢必然是看不见东西了。

“你怎么在这里?”手冢并不记得自己之前和不二有见面,而且……黑暗中偶尔闪过的记忆,是自己被什么东西突然袭击,然后就晕了过去。

“我倒是想知道,你为什么在这里。”不二并未回答手冢的问题,倒是反问了手冢。

“不二,是我在问。”手冢拒绝回答。

“好好好,”不二举手投降,又突然想起手冢看不见,默默又趁着没人看见收回手,“我来除魔。”

“是妖怪袭击的我?”有了那日的铺垫,手冢似乎没那么惊讶。

“我也很意外,几日不见居然是这样前提下重逢的。”不二打趣着,丝毫不因为这诡异的气氛和环境而变了那轻松的模样。

“我们在?”手冢一阵头晕后总算是在眼前的模糊中逐渐看见了人影,有些急于想要恢复视觉的手冢虚着眼睛,一副努力的模样。

眼镜早就不知掉在哪里,或许从一开始被袭击就已经掉了也说不定。没有带眼镜,手冢的视野受到了极大的限制。

“在后山女生寝室。”不二轻描淡写地说着这样的事实。

“什么?”这里不是学校明令禁止男士进入的地方?手冢身为学生会副会长自然是知道这件事的。

“这栋楼有个灵体,生前被自己所爱的人害死,这件事,你知道吗?”不二自顾自继续说到,“不过你才来这个学校没多久,肯定是不知道的吧。”

手冢想了想,确实没有资料上真正解释过这栋楼禁止男士靠近的原因,但是严于利己的手冢自然是作为学生表率,从不靠近的。

“我失去意识前,是在……”手冢扶住额头,正在奋力回忆,但是不太顺利。

“想不起来就算了,这会儿不是纠结这些的时候。”不二的声音平滑而温柔,在恶臭的空气间穿过,落入手冢耳中。

竟然奇迹般安抚了头痛。

不二看见手冢额头爆出的青筋缓解了很多,才放了心。

他在话语里施加了静心的咒术,手冢吸入了太多的瘴气,自然是不舒服的。

“他为何要袭击我。”手冢的头痛稍微缓解,思考的能力就顺利地找回了。手冢记得自己并没有来过这里,所以就说明自己并不是在这里被袭击的,那么,就可以说明,这个妖怪就是看中了自己,特意把他带到这里来的。

“这个问题,我也很好奇。”不二耸耸肩,然后随口丢出一句让手冢虎躯一震的话,“不过听她话的意思,大概是因为你上辈子就是负了她的那个人吧。”

手冢一顿,竭尽全力朝着人影方向看过去。

张口想说自己没有,可是又动了动嘴,什么也没说出来。

上辈子的事,谁又说得清?

不二看着手冢的反应觉得好笑,看着冰山变脸果然是件很有趣的事情,纾解压力的居家好助手啊~

不过,缚地灵不可能离开这栋建筑物,那么它是怎么抓住的手冢。

而且,真的是手冢吃了她,还把她的尸骨留在地基的吗?

地基……这是常人可以做到的吗?

 

“咔!”类似玻璃破碎的声音传来,不二惊觉不对,猛地站起望向天花板——声音的来源。

天花板的墙壁连同结界出现了一块巨大的裂痕,龟裂的速度非常快,范围逐渐就愈发大了起来。不二明白结界很快就要撑不住了,他没想到这只缚地灵竟然已经疯狂到破坏自己来突破结界。

和建筑物融为一体的缚地灵。

“手冢,我们没时间闲聊了,能看得见了吗?能自己走吗?”不二复而转身扶起手冢,看着手冢轻轻点头,“勉强”,还有些虚弱地回答着。

“来,我扶你。”不二拉开手冢的手臂,驾着手冢站了起来,往门口移动。手冢此刻虽然恢复了些视觉,但是在缺乏光源的房间,始终正常人是很难看清周遭的,一切的移动,全凭借不二的指引,手冢非常配合地挪动步子,没有逞强。

肩上的重量和温度让不二一瞬间有了些奇异的感觉,这种肩负重量,承载生命的重任啊……真是许久没有再体会过了。

不二要带着手冢走,必须启动更大的阵才能做到瞬间移动,回头想问些什么,却有些愣住。

不二不比普通人类,在不二眼里……

那棱角分明的侧脸,高挺的鼻梁,微微张开的眼睛上的睫毛……不二甚至觉得自己知道那嘴唇该是如何的柔软,那声音在耳边软语是有多让人难耐……

该是怎样的巧合,才能让一个人,和另一个那么相似?不二睁开蓝眸,想要看得更清楚。

若不是手冢只是一介普通人类,恐怕自己早该疯了……

“怎么了?”发现不二久没动静,手冢以为出了什么问题,于是略有些担心地询问到。

“呃……没事。”不二摇摇头,这时候自己还在想这些做什么?

心中启决,脚下蓝光涌现,一个能足够两个人的脚都囊括进去大小的阵法逐渐出现,手冢刚刚通过这微弱的光源看见不二,便立刻心头一紧!

不二脚尖一踮,周身的风景瞬间就变化了!

快得看不清周围的一切,只是等突然停下的时候,手冢发现已经离刚刚房间很远了。

不二带着手冢下楼,两人默契地没有言语。

手冢第一次知道,蓝色的眸子,是真的可以像海一样,把人席卷进去的。

不出不二所料,一楼处,那些因为不二弄出的声响而冲进来的警卫倒了一地,好在缚地灵主要是在对付不二,无暇对这些人出手。

不二权衡利弊,并没有管这些人,只是想要赶紧把手冢送出去,傻子也看得出这只缚地灵的目标是手冢。

……

“怎么了?”手冢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总觉得刚刚身边的不二猛地往下蹲了一下,立刻关注不二,莫不是负伤了?

不二皱眉,真是不妙啊……带着一个人始终是太消耗灵力了。不二捏紧了手掌,心中笑自己真是太傻。

手冢抽回手臂,一把拉住不二的肩膀,“还好?”

手冢的力气很大,被突然一拉的不二有些莫名其妙,一脸无辜地看着一脸焦急的手冢。

“受伤了?”手冢可并不希望有人因为救自己而受伤,更不希望不二因此赔了性命,不二看起来很强,刚刚那顿住的动作,实在让手冢不能释怀。

不等不二说不,手冢搬过不二的肩膀,让不二被迫转了个圈,比起不二无奈的样子,手冢皱起的眉头更像是受伤了。

“好了好了,我没事。”不二笑着说,“现在我们出去要紧。”不二伸手在手冢面前做出安心的动作。

却被手冢抓住手腕,并把他的手翻了过来。

“这是怎么回事?”手冢看着不二手心的一片乌黑,心情变得沉重起来,真是大意了……自己给不二带来这么大的麻烦,若不是因为自己,不二自己一个人要走必然是没问题的。

“这,手冢,你不要想多了,这不是今天的……”不二迅速抽回手,看着手冢明显是误会的表情想要解释。

不过,敌人并不打算再给两人这么悠哉的机会。

“手冢!”不二一把拉开面前的手冢!

黑色的影刺直面而来!

 

血腥味儿很快就弥漫开来,不二握住那黑色尖锐的影刺,企图阻止它继续穿刺。然而力量悬殊,始终不敌。

“唔……”不二眉头皱紧得几乎快揉在一起,那尖锐的刺破开皮肉从背后穿出的一刻,带出了血红色,顺着黑色的影刺往下低落……

“不二!”任谁这一刻都反应不及,手冢睁着眼就这么看着那锐刺直直得穿过了不二的肩膀,却连一步都来不及迈开。

猛地一抽,黑色的影刺又从不二的肩膀里退了出去。给不二肩上,留下了一个血窟窿!

“快走!”不二疼得无以复加,再也难以维持那温润的笑容,带着些凶恶的眼神冷得让人慌乱。

门还开着,手冢只能趁着现在赶紧出去!

手冢顿了一秒,毫不犹豫地朝着寝室楼的大门冲了过去。

“妄想!”像是隔着什么透出来的声音一样,带着些回音响彻在大厅里。

手冢离门还有几步之遥时,大门瞬时被无形的力量突然控制,大门“砰”地一声巨响,迅速关上!随之而来的是门上的漆面,突然毫无预兆得凸了起来,很快就形成了一个人形。

是那只缚地灵!

“别想逃!”大厅里的空气也逐渐变得浑浊起来,天花板上浮满了黑色的烟雾——瘴气。

手冢赶紧停住脚步!

缚地灵伸手想要抓住手冢,却在伸手的一刻,手冢凭空就消失了。

“啊!!!”缚地灵气愤的叫喊声尖锐刺耳,生生是想要捅破人的耳膜。

“不……”手冢看着身边的不二,想要询问不二的伤势,却被不二用手捂住了嘴巴。不二没有说话,他怕自己刚一开口就无法忍耐那肩膀的痛处。这里离大厅还太紧,若是发出声音,很容易就会被发现。

本来就有伤在身的不二此刻受了外伤,带着手冢根本就移动不了多远……

不二此刻竟然有些想笑,是不是疼痛磨坏了自己的脑子?

真是愚蠢的选择,若是把赏金的做完再来处理这里的事情,根本就不会如此狼狈,这次的行动实在是太过轻敌太过鲁莽了。

鲜红的血液逐渐染红不二御寒的外套,触目惊心。

可是若是今日不是恰巧前来,恐怕手冢早已是这只缚地灵的腹中食了吧?

怎么能让他轻易死呢?

“把他交给我。”缚地灵的声音传入耳中时,不二并不吃惊……这样的距离想要发现他们实在是太容易了。

不二没有那么多体力可以瞬间移动了,而且自己伤成这样早已是瓮中之鳖,胡乱逃跑无济于事。

与其像无头苍蝇一样四处逃窜,不二想,不如留着体力放手一搏,或许还有一线生机。

如果能把手冢送出去,迹部应该能护得他周全,如今缚地灵加强了外界防备,一时半刻也是指望不上好友了。

“为何如此执念?”不二捂着伤口,暗暗给伤口治疗,虽然小治疗术对这么大的伤口的愈合几乎没什么作用,但起码不能再任由血这般外流了,否则不能敌人进攻,自己就要失血而亡。

不二当然知道,所有的怨灵,无一不是因为执念,若不是为了那死前的执念,怎会生出如此大的怨恨?

“你问我为何?”缚地灵的语气笑得疯狂,这种语气是只有嘲讽和伤痛在心口齐驾并驱才能衍生出的难过。

“……”不二不语。

手冢不知发生了什么,但是看不二镇定的模样,猜测不二大抵是有了什么主意,所以也不好开口说什么,以防破坏了不二的计划。

“这般简单的道理,你问我为何?”缚地灵逐渐停下笑声,逐渐向不二靠近。

“既然如此深爱,为何不能原谅?”不二知道此刻自己处于劣势,不断后退。

“原谅?”缚地灵一愣,似乎是听见了什么不可思议的话一样愣住了,像是思考了很久,像是回忆了很多……然后,她说……

“你定是没有如此深刻地爱过一个人吧?”

不二觉得,自己有些站不稳了……

 

心头上像是被什么开了一条狭长的口子……比肩膀还痛。

“爱之深恨之切,我如今有多恨,当初的爱就有多深,为爱堕落成妖这种事,你这种‘干净’的除魔师,是不会懂的。”缚地灵嘲弄的笑声回荡在空气里,像不断缠上的茧丝,紧紧的束缚着灵魂的自由。

未曾深爱过么?不二自己也没想到会如此动摇,一席话颠覆了他的世界,摧毁了他一贯的坚持和信念,心中的残垣像是崩裂一样裂开了痕迹,摇摇欲坠。

因为深爱吗?所以执念。

“我不这样认为。”手冢不明白为什么不二看起来那么无力,是这只妖怪说的话撩起了他曾经的伤吗?

不二曾经为情所伤。

这样的认知。

“你有什么资格这样说?”因为手冢身上的那股昔日爱人的气息虽然让缚地灵厌恶,但也一如她所说的……爱之深恨之切,也许,她愿意听手冢说话,是因为她还对这气息,深深痴迷吧。

都不过是被爱所困的傻子。

“爱若如此狭隘,又怎么能说是相爱?”手冢扶住看上去根本就已经站不住的不二,面上那严肃的表情竟是那么具有说服力,“一生难求一真爱相伴,遇得一人真心相待,纵使背叛,死而无憾。”

纵使背叛,死而无憾。

简简单单的八个字,生生敲在不二的心房上。不二强者忍着疼痛,想要看清手冢。

真的是自己的错觉吗?他真的不是那个人吗?

“我相信一定有苦衷,就算死在她手中又有何怨?”手冢深沉的声音传入不二耳里,不二几乎快产生错觉,竟像是情话一样缠绵。

与不二一样被这观点惊住的缚地灵也不可思议地看着这个男人。

“如果这点信任都给与不了,怎能算是彼此真心相爱?”

手冢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如此想法,但脱口而出的那一刻,心中却有一种释然一般的畅快。

“你怨的,是你知道,他不爱你。”手冢一字一句。

若是相爱,他纵然是杀了你,也定不会比你好过,又怨他什么呢?

不二张着嘴拼命想要抢夺空气中的氧气,手冢每说一句,他的心都会抽痛一分。面对着这张脸,不二没了方寸。

“我不信!你说谎!”这颠覆了缚地灵认知的言论立刻遭到了她激烈的否认。

“若不是心中早有答案,你何必如此恼怒?”手冢平素不是个爱多话逞强的人,今日这样激将,也是出乎自己的意料了。

飞速而来的影刺划伤了手冢的脸,接踵而来的攻击从四方迅速落下,单薄的衣服一时狼狈不堪!破开的皮肉渗出血来,但伤口虽多,却都浅浅的……

她不忍心……

不二动弹不得,看见手冢没有大碍,狠狠地松了一口气。

……沉默的时间总是伴随着说不出的触感。那敲碎了玻璃,往心口上划过的时候,是麻木的人用痛苦来寻找自己的存在。

“为什么……要打碎我的梦?”与刚才不同,缚地灵的声音不再是回荡着层层的回音,这次,冢不二两人听得很清楚。

那是哭泣。

自从变成了缚地灵,自己有多久不知道味觉是何物了,可是此刻口中的酸苦,却那么真实。

“如果他不爱我,那我的爱,我的恨,我的怨……这么多年来,又算什么?”若这一切由执念引出的杀戮一切都是因为自己不愿面对事实。

那自己的满手血腥,不都成了笑话?

她朝着手冢靠近,像是想要通过手冢看见谁。

“手冢……”不二伸手,却自顾无暇。

“你为什么会有那个人的气息?”可是手冢身上确实有那个负心人的味道,这一点,她绝对不会认错。

“手冢不过是个人类……这一点,你肯定也有察觉。”不二说给这只缚地灵听,也是说给自己听,“怎么会是那个负了你,还吃了你的妖?”

“莫不是转世?”缚地灵继续猜想,她不明白,她想求一个答案,可否有希望能够有人告诉她,为何死的是自己?为何让她一个人在这里,孤单了一百年?

“若真是转世,他也不可能再记得你了……”不二喃喃道。

若是转世,那他口中那个负心之人,也许不是抛弃了她,只是因为……再也没有机会回来了……

“为何是我?”女声愈发清晰起来。非常悦耳的声音,带着些女大学生特有的清甜。

墙体的混沌逐渐恢复正常,黑色的瘴气也渐渐消散。

包裹在那只缚地灵身上的,不断流下的泥泞也开始渐渐消停,那扭曲的面孔在通过窗户透进的月光下变得明朗起来。

或许算不上什么惊艳,但看上去,是个很清秀的女孩子……

“你好……”

“你好。”

……

“是你?这些书……”

“如果你喜欢,就拿去吧。”

……

“今天是学园祭,要不要一起逛逛?”

“好……”

……

“这不是,学校的停尸房?”

“没事,有我在。”

……

“你愿意和我永远在一起吗?”

“我愿意!”

……

……

那些半透明的影子上演的回忆温涩青葱,虽然看不清两个人的脸,但看上去是那么般配和谐。

“他问你了。”不二轻轻开口。

“我愿意……”两行清泪从脸颊滑过。

是恨蒙蔽了一颗清明的心,这些埋在心底的回忆里的甜蜜,发酵出的怨让她再也无法在再轮回。她曾说过愿意,虽然她可能至始至终都不知道,她深爱的这个人,是妖。

不论这个男人是真心也罢,是欺骗也罢……

再也不会有人知道真相了。

情形颠倒,不二被手冢架住,一步步离开了这个房间。

回复了平静的寝室楼冷冷清清,只有两个人的脚步声回荡在长长的走廊里。

手冢的肩很宽,很结实。

说起来,她说的味道到底是怎么样的呢?不二心想,若是自己也能学会,也许接下来的生命里,可以去走走看看,说不定真能看到那个人的转世。

再见,还会和以前一样吗?

不二和手冢出现在寝室楼的那一刻,迹部立刻就迎了上来。

“怎么搞的!”一声劈头盖脸的“巨吼”。

“小景,饶了我吧。”不二笑得没脸没皮。

“还笑,你知道你现在有多丑?”迹部从手冢肩上把不二挖了过来。“谢了,这家伙我来接手,你能走的话,一起去疗伤。”

“不必。”手冢自觉自己的伤势并不严重,致命一击被不二挡下,自己这点擦伤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了。

迹部眯眼,对着手冢看了一会儿,“随你,不过本大爷劝你,最好还是来除魔所一趟。”

“谢谢。”手冢委婉拒绝。

迹部带着不二离开,附近的普通警察早已被迹部全部支开,手冢离开并没有什么人发现。

“他,怎么了吗?”不二超级享受得把重量往迹部身上压。

“没。”迹部摇摇头。“不过一介普通人,担心有什么隐在的伤。”

“小景关心人的方式真不坦率。”不二嘴不留情。

“本大爷可不希望被你这么说。”迹部觉得自己头很痛。

刚刚那个人……总觉得有些不对劲。

迹部有一双敏锐的眼睛,细察入微。

手冢身上的伤确实不算什么大事,但迹部总觉得有些什么不妥。罢了,这会儿还是不要告诉不二了。

“借你的私家医生来用吧~”

“不借!”

“小景,你看我伤得这么重。”

“自己不爱惜,本大爷干嘛要多事。”

“我死了怎么办?小景要花钱给我办豪华葬礼多亏啊。”

“留着你这个祸害更亏……”

“好疼!”

“废话,这么大一个窟窿!”

“那你借我嘛。”

“……本大爷怕了你了。”

经过不二简单的治疗,肩膀上的血已经止住,只是疼痛还是无法避免的。但不二的为人必是不愿让人担心他的,这番嬉戏打闹的背后,迹部知道这家伙在逞强,又怎么忍心戳破。

两人心知肚明,默契不过。

不过比起这边的轻松气氛……经过了这番生死一遭,手冢可没有轻松下来。

虽然活下来了让手冢觉得幸运,但更大的疑惑,却出现在手冢心中。

为什么,自己会觉得

那个负心的男人那么眼熟?

 

——————————————第一卷【墙灵】终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