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千月

爱周助,爱动漫,爱cos,爱睡觉,爱游戏。漫画脚本,耽美小说写手。

《焚心》现代灵异,前世今生,长篇巨坑,13

第二卷 游戏人生


如果不是最初的错误无法挽回,也不至于这般无法面对你。



不二被迹部带回家里,让今夜轮班住在迹部家里的私家医生给不二治疗。
整个除魔界,再也没人能够像迹部这样明目张胆地“以权谋私”了吧?把宅邸修筑地像中欧世纪繁复的城堡,家具无一不是奢华。甚至是私人医生,都是除魔所直属的医院也达不到的优良。
和迹部认识也算是戏剧性的,那是一次不二出动伏击,是上峰不满不二父亲不愿让子女进入除魔所效命而放出的试炼。不二自认一人足够,不愿牵连父母姐弟,所以独自承担着,没有告诉任何人。也是被人看透,所以除魔所的人,才单独找了不二吧?
既然不二家不愿交出子女为除魔所所用,那就摧毁一旦存活就再也阻止不了飞翔的总有天才之名的长子吧。
那些看起来光芒的神明背后,黑暗,往往让人彻骨心寒。正是了解,不二家主才拒绝了子女入所工作的邀请。
至于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前仆后继,不二笑笑不语。
心思缜密且擅长占卜的姐姐,却在不二“出游”前,送了他一包药粉。
如果太过屈辱,愿为你守护最后的尊严。
不二没有说话。
所以当迹部风风火火冲到埋伏点,一本华丽地对上敌人,把不二的埋伏顷刻间变成无用之时,不二就深深记住了这个仅仅只在除魔所有过一面之缘,甚至从未说过一句话的人。
迹部的理由非常干净利落。
——看不下去了。
不二问过迹部,像迹部这样嫉恶如仇的人,为什么还一直呆在除魔所。
迹部说
虽然除魔所的黑暗过于极致,但是黑暗越深光芒越盛,凭借一己之力做不到的事,也只有除魔所有这样强大的臂膀,在最毁灭的时候把除魔师们团结起来。
他没有承认对错,他只是骄傲地觉得,只要他迹部景吾在,就是平衡着光暗天平的砝码。
不二很少和这样锋芒毕露的人结交,可是认识迹部他却无比感恩。
迹部透过警方高层帮不二请了假,让不二在迹部宅静养。
不二趁着迹部工作,溜出了大宅,乘坐着地铁来到某处。在街前巷尾来来回回地走,穿过人山人海,踱步在人声鼎沸之中。
然后,他找到了忍足。
“我真没想到,你会以这样的姿态来找我。”不二冲进来的时候,忍足还是狼的形态,抱着成团的长尾巴,睡在那张鳄鱼皮沙发上。
忍足变身是件非常养眼的事情,忍足身材很棒,真的!不二对天发誓!
“你是说这个窟窿?”不二指了指肩膀上的绷带,“我的血虽然很美味,但是即便我有个窟窿,我也一样可以击败你。”
不二笑脸盈盈,用温柔的口气,说着威胁的话。
“就算……”忍足拉过不二的手,翻开掌心,“就算你这幅模样,你也还有信心可以赢我?”忍足眯着危险的眸子,平光的眼镜凑近看,冰冷冷的。
“我今天是来买药的。”不二看着掌心的一团黑色,已经从青转黑了。自从这种现象出现至今,第一次这么严重。
“除魔所的老头子们给你发了慰问金?”忍足放开不二的手。
“不亏是黑心老板,消息真快。”不二昨天的事情,恐怕连被封锁了的,毕竟是内部丑闻——因为曾经的失误判断导致发生新的命案。
“夸奖夸奖。”忍足起身,在储物架上翻来翻去。
“不谢不谢。”不二也起身,在饮水机前给自己倒了杯水。
不二拿出手机。
忍足晃着透明袋子。
“资金。”
“OK。”不二按下转账键。
银行效率一级棒,不二伸手刚刚拿到小袋子,忍足的短信就到了。
忍足下意识想要从荷包里摸烟,但是顿了顿,又算了。
“你不应该和那个人走得太近。”忍足拿起放在桌上的竹制花瓶,把花拿出来,把水倒掉,然后从竹筒里抓住一把“筷子”,放进花瓶里,递给不二。
“这是什么?”不二接过,坐在沙发上。
“鸟羽一所寺院从平安京传下来的签。”忍足说得那么平静。
不二猛地睁大双眼。越是年代久远的寺庙越是有神气,被神明眷顾的寺庙的签也就越准。平安京时代盛行阴阳术,安倍晴明的故事类似传说一般被流传至今。
平安京时代的签筒!“你用来插花?”不二头有点疼……
“住持求我一件事,本来不想帮他,但他说有我弟弟的消息,所以就答应了。时候虽然消息有误,但也不算他的过错,不过他硬塞给我,我也不信这些,看着这竹制不错,又不像玻璃容易摔碎,干脆就用来插花了。”
忍足继续说到,“而且我活了这么久,平安京对我而言也不过是段回忆而已,没什么贵重可言。”
不二不语,这就是妖魔的悲哀吧。
他们拥有绵长的生命,一切的繁华衰落在他们眼中皆是过眼云烟,把这世间看得麻木。
谦也……忍足谦也。
忍足寻找了他很久,即便是忍足这样的情报中心,也没有弟弟的消息。
一个人若是想彻彻底底销声匿迹……
会不会就是死了呢?
只是这匹傲气的狼,不愿意面对而已。

 

不二拿着忍足递过来的签筒,反复翻转把玩,确实不如那种香火鼎盛的大寺庙的签筒来得精致,但是胜在年代吧……大部分寺庙的古旧宝藏,多数都遗失损坏在战乱里了。

不二将签筒靠近在自己的额头,轻轻闭上眼睛,纤长的上下睫毛叠在了一块儿,肉樱色的嘴唇难得在他面前不在吐露着损言。不二五官生得精致,这是忍足早就知晓的,谁料如今仍旧是有些看痴了。

“咚咚~咚!咚咚!”不二很有规律地摇晃着签筒,嘴中念叨着什么,声音太过细碎忍足并没有挺清。签筒里的签在筒中不断变化着位置,终是有一只“叛逆”的签冲出同伴们的环绕,“嗒”地一声,掉在了桌子上。

不二睁开眼的时候,签已经被拿走了。

“说了什么。”不二抬头看着正拿着签的忍足。

忍足皱着眉,脸色很臭,“你这家伙怎么这么好运……真是太失望了。”忍足一副非常失望却又无法挽回的表情。

“把我的大吉还给我。”不二看着忍足耍宝,心情不知为何变得轻松起来。

和忍足相处的感觉是非常轻松的,忍足是个很擅长搞笑的人,也是个心思非常玲珑的人……和忍足说话不费劲,和忍足斗嘴非常有趣呢。

“啧,凭什么。”忍足迅速拿过不二手中的签筒,“我来数数是不是这个签筒里都是大吉。”

“我看你是妒忌,你不是不信这个吗?”不二看着忍足一个人在那边折腾,也懒得搭理他。

“对啊,可是看到你这么幸福我就不开心啊。”说到这忍足页懒得再演,把一把签随手放在桌上,散成一片。

“上次,没打扰到你和那个美妖精的好事吧?”不二笑得一脸奸邪,揣着明白装糊涂。

“说到这个事,我还真得好好和你谈谈,那可是难得一见的骨女,这么香艳的美人没了,不二打算怎么赔我?”忍足推推眼镜,狡黠的目光带着笑意。

“是你利用完别人就不要了,不是我。别一副你俩第一次见面的样子。”不二心想,你当我傻。

“……”忍足在不二旁边一屁股坐下来,“你就不能对我说点好听的?”

“改天心情好的时候……”不二扭过头,看着忍足的脸,笑语,“说点更难听的好了。”

最毒不二心!忍足抬起手拿开眼镜用手背挡住眼睛,他怎么就这么倒霉认识这么一个没良心的家伙,良心是被犬族那群王八蛋吃干抹净了吗?

“一会儿迹部回来发现我不在后果真是……,我们下周约出来吃个饭?”不二是偷偷溜出来的,迹部让他静养,要是知道他溜出来那脸色可是要哄很久的。

可爱的迹部~不二心里偷笑。

“吃饭?你良心发现?”忍足听到“吃个饭”三个关键词,耳朵一动,立马把挡着眼睛装受伤的动作收了收。

“上次不是说好请你吃顿饭?怎么,忍足大老板这点薄面都不给?”不二站起来准备离开,忍足一直盯着不二往门口走的背影,听着不二讲话。

“吃!怎么不吃!”忍足秉持着有便宜不占是笨蛋的原则。

“我到时候来找你。”不二拉开门。

“为了你这顿饭,下星期我决定不出门了。”忍足慷慨赴死状。

“德行……”不二吐完槽,走人,关门。

忍足看着那关上的门,保持着微微张开嘴的动作,僵持了一会,然后叹了口气……

从袖子里抖出那根签,心情有些复杂。

伶仃佐语,久病缠身。

不二的情况,已经是挣扎的最后了吗?


评论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