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千月

爱周助,爱动漫,爱cos,爱睡觉,爱游戏。漫画脚本,耽美小说写手。

《求欢》七夕贺文,然而写不完,1

《求欢》

CP:冢不二

 

这就是一篇破船,买船票的客人请小心翻船,

OOC严重,不接受任何反面暴击输出留言

许久未写冢不二,趁着悲剧的七夕情人节

翻墙回来给大家喂口粮

然后又翻哪里去,我就不知道了

 

 

来到这片竹林之前,从没想过事情的发展会变成这般模样,以致于他后来生出些许悔意。

若早知道在劫难逃,这如潮的情愫早该倾诉。

——题记

 

【识】

手冢手执一把玄铁重剑,面素沉着,警惕得很。

这方竹林里的妖物非同寻常,竟是觉察不出方位也觉察不出原型,留的痕迹零星稀疏,让人无从下手。

狡猾至极,堪称为妖。

手冢弯腰拾起一根断竹枝,瞧着上面平整的断痕,总算是由这些许的线索平了心里的烦闷——自手冢进这竹林以来,心头总萦绕着一股难解的烦闷。

这心绪不定的状态让手冢有些陌生,揪着什么似的。

竹节截面平整,想来是有人故意劈断,瞧着上面已经几乎挥散的灵力,定是妖孽所为。

想来不远。

手冢在这林中徒步走动,御剑并非不能,却是会打草惊蛇,这脚踏实地倒是寻得更仔细了。

沿着小路径直往山腰去了,还未靠太近,远处那人户门却突然撞开,跑出个活物,逃得飞快。

手冢匆忙上前查看,地上的痕迹,想来是兽类妖族留下的,不过逃得太快,也不知是何物。

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一般,手冢掀开绅带,两步越上悬空搭起的竹屋走廊。

“谁?”从屋里传来一声分不清性别的询问。

手冢暗中捏诀,待确定探查不出任何妖气,这才来到门口,恭敬地朝着门内深一鞠躬。

良久,未见屋中人回应。

有些许疑惑,微启下颚,抬头却瞧见一个坐在竹椅上的,妙色少年。

他眼神有些空洞地超前看着,想要找寻什么,却什么也找不到。

“公子,方才在下失礼。”手冢立即明了,这公子,定是有眼疾。

“……”

听见声音,这才寻着方向回了头,似乎用力看了许久,才放弃似的开了口,“无碍,倒是不知公子哪里人,怎么到这落霞山来?”

手冢还未回答,就见那人伸手摸着桌上的杯子,又继续说到,“这荒山野岭常年没个人影,想必专程而来吧。”

手冢未急着答话,只看着他伸手慢慢摸到水壶的位置,给杯中倒了些水。

虽说动作娴熟,但是周遭没有水源,这壶中的水想必是他人所注。

“在下手冢国光,玄门弟子,山中有异,负师命前来除妖。”

听罢,那瞎眼公子倒是愣住了。

“这山中妖物我是知道的,不过都是些孩童,不知大师能否放过。”他虽匆匆回答,但言语却不见慌乱。

“公子如何称呼?”手冢避而不答。

“……不二,周助。”不二稍显犹豫,不知缘由。

“不二公子,你见过妖。”手冢笃定的说道。

说完这句,气氛变得沉重。不二摸着桌沿站起,扶着一根竹竿,轻轻敲打地面,一步步踱过来。

瞧着不二朝着门边来了,手冢给他让开位置,也不知这意欲何为。

不二扶着门走出来,一直来到走廊的围栏,然后摸着竹节分明的围栏,一直朝里边走去。

手冢心中不是没有疑惑,却被自己强行压下。

从靠近这屋子开始,心中那股烦闷愈发不可抵挡了。

不二进了屋内,手冢尾随而去。

走过一个屋门,里面是个空房间,看起来,更像是主屋的布置,比方才不二所待的小屋显得精致不少。

也不知是何人住的。

最里的屋子是厨房,不二进去之后,拿了几个蒸笼里的馒头给手冢。

“试试看。”不二并没有要手冢回复,只是继续走着,又从最里,来到屋外的院落里。

然后拿着馒头撕成条状撒在地上,不一会儿,便跑来几只妖,哄抢一番。

直到手冢不慎踏出声响,小妖们这才反应过来还有外人,顿时被吓得失魂,匆忙四散,只剩下一只吓得背过身的黄狸,翻身已是迟了,只好躲在不二身后。

“如果,你愿意留下来,并且不伤害这些孩子,我便告诉你,你想要找的家伙,在哪里。”不二弯腰将黄狸抱起,纵使被吓傻,嘴里也决不把食物松开,倒是倔气。

鬼使神差的……

“好。”

便应了他的要求。

好像如果不应,就会后悔一样。

 

————————————————————————

本来打算一发入魂的,结果发现写不完,明天也写不完,算了,小中短吧,我尽力日更完结。

评论(6)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