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千月

爱周助,爱动漫,爱cos,爱睡觉,爱游戏。漫画脚本,耽美小说写手。

《焚心》冢不二,现代灵异,前世今生,长篇巨坑,10

“副会长被送到医院去了……”佐木被吓了一跳。

“哪个医院?”不二心里松了口气,不论那个被自己打伤后逃走的妖物是不是赏金上的家伙,下水道这种妖魔聚集的地方,要是手冢一直待在那里可不行。

“东京医院……”佐木坦白到。

“谢谢。”不二松开抓住佐木的手。

“你要去医院找副会长?副会长受伤的事你是不是知道什么?”佐木察觉到什么。

“不,我还有事,晚点会去。”不二不打算多言,“改日再聊。”

打过招呼,也没等佐木再说些什么,不二迈开腿就离开了……

不二还有疑惑,而且……不二不知道怎么给手冢解释。一个普通人会相信吗?相信这世界上有妖魔存在?相信他不是江湖术士,而是一个实实在在的除魔师?

不会信的吧?肯定觉得自己疯了。

就算是为了那个,手冢与之相似的人,不二也不希望自己和手冢的关系,闹得太僵……

来到那日自己下过的下水道口,再一次纵身而入。一进入这个地方,不二就觉得浑身不舒服,那种湿滑黏腻的感觉,空气变得跟蛇一样,缠绕着,然后变得稀薄,呼吸困难。

不二能感觉到,这个下水道很危险,比之昨天来时,似乎盘踞这下水道的妖物等级和数量都有所增加。

不二觉得,自己似乎伤了个什么……大角色?

不二凭着记忆,来到昨天和手冢“大打出手”的那个拐角,昨天给手冢画下的结界痕迹还在,但是已经斑驳,可见自己追出去后,有多少妖物打算对手冢出手,才能把结界破坏成如此地步。

手冢的伤……不要紧吧?

“唔~”暧昧的声音在不远处传来,不二警觉着,但是这个声音不二很熟悉……熟悉得有些脸红。

不二想默默地退出去,打扰别人好事是要遭天谴的,不管是打扰的人还是妖怪,不二坚信。

不二刚刚打算迈开步子,那女人的声音就让不二立刻顿住,“忍足君~你上次利用完明姬转身就走的样子,好冷血啊~”

“逢场作戏,你知我知,怎么叫我利用你呢?”忍足熟悉的声音传来,不二便再也迈不开脚步,虽说偷听这种行为不怎么光明,但是拗不过好奇心。

“那,既然是你情我愿的交易,我是不是要收点报酬才好啊。”那女人的声音抠得人酥麻,不二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你想要什么?”忍足的声音带着些危险,那种冷冷的,如果这个女人说错什么话,忍足就能掐断她脖子的感觉。

“我想要……你。”千娇百媚的声音吐露出情话。她想要忍足?要他的人?要他的心?

“哈,真是贪心。”忍足低哑的轻笑声在下水道里回荡,“改天约?”

忍足挑住女人下巴,那些如同刺青的痕迹,昭示了这个女人并非人类。忍足递了个眼神,她也就笑着离开了。

妖魔皆知,忍足侑士风流对女人非常绅士,但忍足侑士又很残忍,就算是枕边睡过的人,只要触犯了他的原则,只有死一个下场。

“不二,可听出什么道道?”忍足没有故意隐藏自己的脚步声,那顿顿响彻在下水道里的声音,撞击耳膜。

“忍足,你就真不怕牡丹花下死?”不二调侃。

“怕,我很惜命的,你又不是不知道。”忍足耸肩。

“算了,你的情史我不想知道。话说怎么连你也在这?”像忍足这样的大妖怪都在这里,难怪这里的气息变得如此压抑。

“我会说,我也不清楚么?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在这儿了,我只大概记得,应该是有什么在吸引我。”忍足的眸子里泄露出一丝微不可查的狠意。

忍足侑士是只狼妖,是道行很高的大妖怪。他这么多年潇洒惯了,他的自由甚至是除魔界和妖魔两边都无法干涉的。

可是,忍足却在无意识的情况下,来到了这里。忍足不满。

“昨天我在这里打伤了一只不知道是什么的妖怪,我在想,也许是他聚集了你们。”不二分析着,觉得可能性挺大。

“什么妖怪?”忍足追问。

“我不知道。”不二摇头,“他似乎非常熟悉这个下水道的构造,在被我打伤后,迅速从另一处的下水道井盖逃走了。”

忍足挑眉。“难怪今天除魔所的执行官去了警局。”

“不愧是忍足,也就是说,你也才刚刚到?”忍足如果知道迹部去保释他的事情,那么肯定是才来不久。

“大概,从清醒过来到现在,确实没多久。”忍足说。

刚醒来就泡妞啊,真是……不二在心里吐槽。

“我劝你今天不要进去,你的赏金目标不在这儿。”忍足突然说道,这倒是让不二有些意外。

“你这是要卖我情报?”不二问。

“算。”忍足煞有其事的点点头。

“……”不二看着忍足,虽然忍足正不大正经的笑着,就像是在开玩笑,但是不二却有些明白了什么,只是睁开了眼睛,看着那双紫色的眸子。

不过片刻后,就又眯起了眼睛。

“好。”不二答应。

挥别了忍足,不二回到路边上。

方才忍足的态度有些奇怪,不二不难推断出,是因为下水道里非常危险的缘故。忍足和自己是生死之交,忍足当年为了护他,和自己族人亮出锋利獠牙的样子,不二铭记于心。

事情并不那么简单,不二看着自己的手心,那手心的乌黑已经开始往手腕蔓延,顺着血管延伸至一寸位置。自己是不是应该放弃这个任务,换做其他,然后赶紧把钱赚到手?

不行……这件事太奇怪,要不跟由美子姐姐联系一下,让她告知除魔所的人多加防范?不二觉得这个还是很有必要的。

那个聚集了那么多妖怪的人到底是什么身份?他想做什么?

不二想了很多,分析了很多。

终究都是自己的猜测,也当不得真,事实究竟是什么情况,只能是收集证据才能证明自己的清白了。

虽说迹部出面保释自己出来了,可是这毕竟只是权宜之计,并不长久。

不二觉得这件事实在太过于扑朔迷离。

抬起头,晃了晃脑袋,想要清醒一点,风不像夏日,已经变得凉爽,吹拂在脸上,很是舒服的。

谁料一抬头,便看见了四个大字

——东京医院。

我竟然不知不觉,就来了这里……

 

 

手冢肯定伤的不轻吧?不二回忆起那破碎的结界,不自然地咽了咽口水,几乎脑中可以想象出那天的惨烈,手冢还能活着回来,命真大……

不二犹豫了一下,还是走进了医院大门。

不二询问了前台护士,由于不知道手冢住在哪个科,所以查起来稍微花了些时间。不二过了些许时间才找到手冢的病房,从病房门口的玻璃里首先看到的是,被“五花大绑”起来的腿。

“噗呲……”不二没忍住笑了出来,然后赶紧用手捂住嘴。

“谁?”手冢听到门外的笑声,有些熟悉,出口询问来着身份,其实心里早有想法。

“手冢,是我。”不二想反正也来了,临阵脱逃就太没意思了,他也没做什么非要避开手冢的,不过就是笑了一下嘛。不二推开门走进病房,当那笑颜被逐渐变得橘红的阳光照射在脸上时,暖得让人迷了眼。

“怎么来了。”手冢并不惊讶,只是看着那暖意纷扬的人,没有移开眼神。

“听说你受伤了,来看看你。”不二说的也没有什么问题,只是瞥开了一些不好说的“重点”部分,“看来,这儿的医生水平‘颇有特色’的样子。”

不二近距离看着那被缠了无数圈绷带的,还被吊起来的腿,忍不住调侃到。

“吃饭了吗?”手冢看着被人那毫不掩饰的笑意,有些尴尬,面无表情地挪开话题,镇定自若得仿佛不二刚刚压根没提他的脚。

“还没有,手冢要请客吗?”不二也没跟他客气,反正自己穷得要死,这个阶段自己恨不得就是只铁公鸡,可以一毛不拔。

“……”手冢默默地转开脸,觉得自己是不是转错了话题。

风从窗外吹进来,把桌上的纸巾吹飞了。不算大的空间里的两个人都在沉默,令房间安静得可以听到风吹树叶的声音。

“你……昨天是自己回来的吗?”不二走到手冢床边的床头柜前,带开了话题。

虽然两个人似乎都有些想要避免这个话题,但又是肯定是避免不了的。一个活在当今科学社会的人,突然看见了超自然现象,谁能一时半刻接受这个世界真的有妖怪这种事?还好手冢不是那些发了疯研究人类文明的科研人员,否则恐怕会想要把他拆了看看内部构造和普通人有什么不同的吧?

“恩。”手冢算是肯定了不二的这个说法。

“你是不是看到了什么?”不二接着问。

“……恩。”手冢回应到。昨天的情景历历在目,仿佛就像就算自己再是冷静,昨日的一切也都显得太过不可思议了!

不论是不二周身银银发亮的蓝色光芒,或者是不二突然间的消失不见,还是后来……突然出现在眼前的一些让人心惊胆战的……恶鬼。

手冢看着那些妖魔不停冲过来,额间冷汗不断,疯狂跳动的心脏牵动着额头的青筋。手冢想过自己会死,但却没能如期感到疼痛。嗅到了人类气息的妖怪们不断冲过来,却被一阵光芒挡开,那脚边闪闪发亮的光圈,为他划出一道保护的壁垒。

“你……离开结界的时候,受的伤吗?”大概扫了一眼手冢,发现似乎除了腿伤,其他的地方大多只是擦伤,并无大碍。那就说明,虽然结界有些破碎,却是没让手冢受到重伤的。

“……”手冢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听不二这样说,他大概明白了,脚边那圈不二留下的金色光圈就是“结界”。

手冢昨日虽然有结界抵挡冲击,但妖魔数量众多,时间一久,手冢脚边那圈金色也开始褪色,同时,褪色的位置上方的光壁也开始变暗。虽然手冢还不明白当下是什么情况,但是他很明白的是……如果这圈光环全都褪去,自己必死无疑!不二已经走了很久了,自己绝不可能再坐以待毙。手臂上的擦伤,就是因为光壁越发破碎所致。

手冢简直是豁出命来,找准了机会冲了出去,捡起了地上的手电筒,按下按钮后,扔了出去。发出了巨大响声的发光物体立刻引起了妖魔们的注意力。

手冢这才得以脱逃。只不过……没能那么顺利,还是被不知名的妖魔的利爪抓伤了腿。

不二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连唇边的笑容都显得有些勉强。

“我……去给你买点吃的。”不二一时不知该如何解释,找了个挺烂的借口,准备离开。

走到病房门口,不二被手冢叫住。“你……是妖?”

不二顿住,脚步一停。

这对话似乎太过熟悉,在很久远的回忆里,那个人也是这般问的。

不二愣了,回头看着手冢那张再熟悉不过的脸,睁开了有些悲伤的眸子。

“我是除魔师。”

 

不二离开时的心情有点复杂,但这不影响他的思路。今天在下水道并没有什么收获的话,只能改天再去一探究竟了,此刻还是先回学校的好。

不二乘车回到学校时天已经暗了,独自踱步到寝室,推开门,发现没有开灯。

“唔?不二,你回来了。”不二推门的动静吵醒了睡着的菊丸,菊丸揉着惺忪的睡眼看着门口位置,然后突然而至的光亮让菊丸迅速地挡住了眼睛。

“恩,回来了。昨天你和战歌去下副本了吗?”不二一脸没事人的模样,走进寝室,脱掉外衣。

“别提了,战歌那家伙迟到了好久,害我带着好几个高手等他。”菊丸抱着大五郎,红色的头发被睡得乱糟糟的。

“迟到?那个家伙从来不迟到的。”不二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不二几个月前因为裕太痴迷这个游戏所以也偷偷在裕太的服务器上开了一个账号,说来也巧,来了寝室居然发现室友也在玩这款游戏。而和战歌,则是几天前认识的,那时不二正在和菊丸组队下副本,来了个高阶战士,两人自然也乐意,就是这人不愿意开麦,不过好在技术不错所以也没再计较这种事。不过,在不二的印象里,战歌几乎是随时在线,不二想过大概战歌是个还没开学的学生吧。

“也许是那家伙也开学了。”不二猜测到。

“也许吧……反正你今天不在,打得一点也不顺手,死回复活点好几次,搞得我都有点烦了。”菊丸瞪着眼睛,气鼓鼓的样子。

“呵呵~”不二看着有些稚气的菊丸,心情好了不少。

果然比起和那些心思复杂的人,菊丸这样的璞石让自己充满了好感。

“对了,你去哪儿了?”菊丸抱怨完昨天的囧事儿,这才想起来不二一夜未归的事情。

“恩,有点事耽误,就住在附近的亲戚家里了。”不二说得坦然,就像是事实就是如此。

“哦……说起来,听说学生会的副部长昨天也没回来,听说是受了伤,住院了。”有句话,叫做好事不出门,坏事儿传千里。手冢作为A大的风云人物,各种消息在学生之间传得自然是飞快。

“是吗?”不二来到卫生间,打开水龙头,将冷水拍在脸上,说起来,都没有洗脸。

“应该是真的吧,如果是假的,那本尊一出现不就不攻自破了吗?”菊丸看着正在擦脸的不二,继续说到,“你说这副会长怎么会受伤?”

不二一愣,随即说到,“我昨天又不在学校,我怎么知道发生了什么。”

“听说是被打的。”菊丸充分发挥自己身在表演系,女生众多消息灵通的优势。

“你对这位副会长很感兴趣?”不二从卫生间里出来,脖子上挂着白色的毛巾,额前的发丝悬着颗水滴。

“饶了我吧!”菊丸举双手投降,“就开学典礼的时候看他在台上讲话,那么严肃,一看就凶巴巴的模样,我还是不要认识他了。”

“呵呵~你这样说,真是遗憾啊。”不二突然想起某人错把自己认成裕太时候的尴尬表情,一时觉得好笑,嘴角也跟着就弯了起来。

“遗憾?”菊丸不明白不二在说什么。

“没什么。”不二摇摇头,转身来到自己书桌前,假意收拾着有些凌乱的桌面。

而说远不远说近不近的医院里……

“阿嚏……”手冢皱眉。

这一喷嚏可不得了,立刻引起了春光满面跑来给手冢殷勤地换花瓶水的护士的注意。

“呀!手冢君这是感冒了吗?”

“不是……”

“这可得好好注意啊,我看我还是给医生说一声,让你多住几天好好观察一下比较好。”

“不用……”

“身体可是自己的,要好好爱护啊手冢君。”

“……不用,谢谢。”

“我看就这样吧,我去给医生说一声,你好好休息。”

“……”

开门,关门。

手冢默默看向窗外……一时无言……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