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千月

爱周助,爱动漫,爱cos,爱睡觉,爱游戏。漫画脚本,耽美小说写手。

《理智沦陷》冢不二ABO,双A,坑大别跳

【12】

每逢体检的日子,可谓是精彩的很。虽说医疗队里多是Beta,但也是引得不少Omega心生向往,臆想着指不准来场什么禁忌的恋情。

 

不二排在Alpha的队伍里,相比对面那此起彼伏的议论声,这儿倒是冷清不少。

 

黑钢身形上比不二强壮不少,硬挤开不二后面的人插队进来的时候,不二立刻被骤然变暗的光线提了醒。

 

“今天怎么没看到你相好的?”黑钢掏掏耳朵,说话的声音不大不小的,倒是把周围人的注意力给引了个遍。

 

不二周助有了相好的??

 

哟,这可是大新闻啊。

 

不二晓得黑钢不过口舌之快,他要是说得出口,引起什么轰动来,这北海道监狱的警卫恐怕会再严密个几分。

 

犯人这边排着队,织着网。警方这边的情况可不见得轻松。

 

“不就被本大爷赢了一次,至于这么小家子气?”那把警服改造得浮夸至极的俊青年。

 

手冢扶正眼镜,看着那个坐在扶手椅上也要一派君临天下架势的旧友,觉得心口都无话可说。

 

“怎么,见到本大爷这么冷漠?”迹部见手冢毫无反应,倒是进一步陷入了手冢“不好意思”面对当日败局的个人世界里。

 

“景少,您怎么来了……”这小小监狱竟是一下子容纳了两座东京来的大佛,狱长实在觉得自己的官帽有些不稳。

 

迹部的身家何止是用雄厚来形容,手冢家三代为警,出过手冢老爷子这么一代风云人物,已然是根系牢固地位超然,而迹部景吾说是相同却也是不同的。

 

迹部家代代从商,若不是上一代有了协议,想来也不会让这财团继承人来做这么危险的职业。

 

起初说过的,把手冢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口气摔进北海道监狱的对头,就是这个人了。

 

“怎么?见到本大爷很不爽?”迹部单手撑在扶手上,手背撑着脸。

 

“若是无事,我去巡视。”手冢觉得无趣,心中放心不下被突然打断的工作任务。

 

迹部倒也不阻止,只陪着站了起来,将肩上缝制了狐狸毛的披风递给身后一高大敦厚的男子,“难得本大爷来一趟,勉为其难让你这个无趣之人带本大爷参观了。”

 

两位大爷一前一后走在监狱办事大楼的过道中,哪个的背都挺得笔直得很,英气,好看。

 

“我说你不至于这么小气吧?”迹部见手冢一直不说话,不免觉得奇怪。这打小玩到大的竹马,虽说闷了些,但什么脾性多少还是知道,不至于为了一次输赢就拉不下面子,再不往来。

 

“别跟来。”也不知是被烦的还是终于想到了说辞,手冢的声音在安静的过道里被放大地格外清晰,包括那严肃的语气。

 

“怎么了?”迹部皱眉。

 

手冢停顿,似乎在思考,却又还是摇头,“没什么。”

 

一反往常,手冢的反应让迹部觉得新奇得很,相处了这么多年,手冢的果决他自然不会怀疑,哪怕是遇到棘手的生死关头,手冢也从不曾因为时间的迫切打扰他的冷静。

 

有趣得很啊。

 

就这么跟了一段路,手冢这才在拐角处停了下来。

 

“回去。”手冢。

 

“好啊,我们回去。”迹部说得意味不明。

 

手冢抬起下颚,那双鹰眸瞧不出什么情绪,“你回去。”

 

“本大爷不回去,你这儿分明有好戏看,我为何要回去?”迹部摊手挑眉,丝毫不因为手冢透露出的丝毫不悦动摇自己的决定。

 

“好戏?”手冢并不明白。

 

“老爷子劝你不回,便责难到我头上来了,我多少是要来‘劝你’的,至于你回不回去与我无关,至于我回不回去,更是与你无关了。”迹部深察手冢异常,认定这地方有幺蛾子,于是打定了注意不准备走。

 

手冢可没有这么多念头,只知道迹部从来都是个说一不二也不受别人掌控的主,他莫名对这监狱起了兴趣,原因是什么他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只知道是拦不住这大少爷的。

 

“随你。”手冢说罢转身又走。

 

迹部也没再跟着,倒是径直去了办公室,可巧,遇着了一个身居功与德的人。

 

立花泷。

 

“阿勒,你是?”立花听见开门声刚一抬头,便心下思绪转了又转,“人称‘景少’的迹部景吾?”

 

迹部本来不甚留意,却被直直叫出名字,到也对这边远监狱的小警员稍微好奇,“虽说本大爷的名号一贯响亮,传到北海道也不是什么怪事,不过你方才不过第一次见到我,怎就知道我是迹部?”

 

立花呵呵傻笑几声,尴尬万分,“我与手冢队长比较熟,听他说起过。”

 

这话一出,立即得来迹部的追问,“哦?他说我什么?”

 

立花挠挠后脑勺,直言不讳,“浮夸。”

 

手冢国光!

 

气氛立即尴尬下来,直到迹部皱着眉假咳了几声。

 

“你说你与手冢比较熟,那正好,本大爷有些事想问问你。”迹部坐在椅子上,长腿交叠,翘个二郎腿都一副唯我独尊的模样。

 

立花用前两天才洗好的杯子泡了杯茶,给迹部递过去,“景少,我们这儿乡下地方也没什么好招待的。”

 

迹部接过茶杯往里看了看,便把被子往旁边随手一放,并不打算入口。

 

“这里,是不是有人和手冢作对?”迹部问。

 

立花转着眼珠子想了想,回答道,“手冢多少是个名声在外的警察,在圈里多少被人知晓,我们这些警署哪能和他作对?”

 

迹部伸出食指敲了两声桌面,“白的没有,黑的呢?”

 

立花摇头,“这监狱多少也是日本出了名的死狱,倒不是说这里有什么必死的犯人,不过和别处监狱比起来要牢固不少。关进来的犯人多是出不去的,至于那些‘出去’的犯人,想必景少比我更明白他们的去处,所以,又怎会有人不知好歹想要招惹手冢。”

 

迹部摸着有些生锈的扶手,“既不是招惹,那就是……”

 

“恋爱了?”

 

迹部话音刚落,立花一口水呛鼻,喷了出来。

 

立花出格的反应更是让迹部确认了自己的想法,心里的惊讶不免涌出,怎么手冢国光在东京那繁华华的大都市,看尽了莺莺燕燕,环肥燕瘦,怎么喜欢起了北海道的清口小菜?

 

“反应这么大,就别装傻充愣,直接告诉本大爷,是警?是囚?”手冢这木讷的性子,若是说再大街上和别人Omega看对了眼,她迹部第一个自戳双目。

 

立花有些犹豫,毕竟这是别人私事,而且也不是什么值得曝光的,没有经过手冢本人的同意,这样私下谈论别人的八卦实在不太合适,“这……”

 

“犹犹豫豫的,别不是看上了囚犯吧?”迹部见他支支吾吾不好交代,自然就明白了其中缘由。

 

“emmmmmm……”立花觉得自己的情商智商都受到了一次严峻的挑战,他只是犹豫了片刻,竟是被看穿了一般。

 

“行了,本大爷也不难为你了,我自己去看。”迹部站起来。

 

“诶?景少,你……”立花见迹部站了起来,也匆匆站起跟上。

 

迹部摆摆手,“不必了,我相信手冢的眼光不会让本大爷瞧不出是谁的。”说完便关上了办公室门。

 

立花伸着手有些愣,等回过神来,才狠狠地刮了自己大嘴巴子。

 

监狱哪能是这种人物一个人去的。

 

赶忙跟上。

 

迹部来到关押大楼正门口,手往腰间一带,确认了随手之物在身,而后才进入大楼。

 

一楼是Alpha的关押区,迹部的出现无疑是让这群凶狠的家伙跃跃欲试,迹部的气息尤为强大,只是路过前往楼梯的走廊,就有一股气势,这股气势和新来的那个新狱警很像,霸道得很。

 

迹部直直朝着七楼去了,刚上六楼,就被乾阻止。

 

“真是抱歉,迹部。”乾推推眼镜。

 

“没想到你竟然在这?”迹部有些意外,乾贞治可是名师爱徒,留在东京定是平步青云,好像是听说他离开了东京,倒是没想到在这里见了。乾在东京就认识手冢,自然也认识迹部的。

 

“指责所在,不能让您进去。”乾也不多客气,伸手拦下迹部。

 

“手冢还金屋藏娇,怕本大爷抢了不成?”迹部觉得好笑,怎么?之前那个狱警支支吾吾,到了乾贞治这儿还直接拦着不让见了吗?

 

“今天是犯人体检的日子,东京监狱是上月十号,这里是今日。”乾解释到。

 

迹部这才罢休,“在消毒?”

 

乾点头,“是。”

 

其他犯人都去检查,身为狱医这种活自然是他来安排的。所以迹部才能在这里撞上乾。

 

“楼上的Omega都没有回来?”迹部心思百转千回,不知又想到了哪里。

 

乾倒是不像立花,立刻就用那数据脑袋瓜子想了千万种可能,“迹部,如果你要找人我觉得不必,ABO都没有尽数回来,也不尽数在储物楼那边。路上可走的地方很多,想来是要错过的,不必浪费这个精神。”

 

迹部一听,不怒反笑,“看来果然是有这么个人。”

 

乾不再说话。

 

既然楼上正在消毒,那手冢还能去哪里呢?

 

不二已然察觉医疗物件里有问题,心想只怕一会儿动静不小。

 

不二伸出手,递给负责抽血的医生。针管插入手臂的时候有些痛,反复几次也没扎准血管。

 

不二一把按住医生的手,笑眯眯的说,“安分点,你们要是露馅了我也很难办。”针管挑破了些毛细血管,针眼附近有些肿了起来。

 

不二拔掉了针管,“拿新的。”便自己把针管扎进手臂采了一管血液。

 

“尾号63的医疗车里有炸药,不二君你最好小心些。”“医生”好言提醒。

 

拔掉针管,不二随手拿了个棉球便站了起来,“与其提醒我,不如提醒你自己,别把这不靠谱的样子给你老板看见。”

 

不二用棉球擦了擦手臂,路过垃圾桶,顺手丢掉,没注意身前有人,径直就撞了上去。

 

兴许不二也该找个医生治一治,不然这股浓浓的气味怎么就只有自己闻得到呢?

 

“手冢。”不二一边抬头一边扬起笑容。

 

“不二,好了?”手冢寥寥几字。

 

“恩,我已经检查完了。”不二便能听懂。

 

“走走。”手冢侧身挡在不二身前。

 

不二叹气,也不知道这个人究竟为什么纠缠,不过……并没有什么拒绝的理由吧?

 

手冢和不二沿着小路走着,手冢不说话,不二心下有些纳闷……莫非是手冢对今日黑钢武田的越狱有所察觉?

 

不二失神,手冢方才终于开口,却是错过了。

 

手冢见不二只愣神地跟在身旁,这才伸手拍了拍不二的肩。

 

不二警惕地猛回头,等回过神才恍然发现是手冢,“抱歉,走神了。”

 

“在想你弟?”手冢有些没有方向的猜测。

 

“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不二顺势就把话题接了下去,“别说我的事了,我倒是有些好奇,手冢你究竟是什么身份?”

 

手冢的身份,不二多少是知道的,不过扯开话题,随口一问罢了。

 

“我原是东京警署行政组一队队长,因为约定,我来了这里。”手冢竟是一五一十地交代了。

 

“约定?”不二有些好奇。

 

“恩。”手冢避而不谈,更是让不二好奇起来。

 

“这个先不说,这个时间你来和我散步聊天,合适吗?”不二调侃道。

 

“不妥。”手冢并没有丝毫的犹疑就承认了自己的失职,“但是我必须来。”

 

手冢今天的答案总是出乎不二的预料,不二警惕起来,反常的手冢有些难以把控。

 

不二有意无意地带着手冢往幽闭的地方去,以防手冢确实是得到了黑钢越狱的消息是来找他摊牌的,若是人多真打起来,恐怕败露。

 

“必须?有什么一定要跟我说的话吗?”不二转过身,看着身侧的手冢。

 

手冢点头,表情一如既往地读不出什么讯息,只有那浓郁的气味让不二察觉到手冢的情绪波动。

 

手冢看着不二弯弯的眉眼,启了唇。

 

“与我绑定如何?”

——————————————————————————————————————

明天要去母上那边,没法帮景景过生日了,提前把稿子发出来,祝景景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