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千月

爱周助,爱动漫,爱cos,爱睡觉,爱游戏。漫画脚本,耽美小说写手。

《指路》伪交警*大四狗的故事,私设严重,不负责OOC

CP:叶蓝

网梗,觉着超级萌,就改了改,没授权,额……私自改编,侵删。

叶修:北方人。(我知道叶修在H市,这不是私设私设嘛!!不要在意!!纯粹为了萌!!)

蓝河:南方人。

 

叶修刚因为和上级的口角问题被罚去马路上穿了一天的协警衣服。

叼着根烟被巡逻检查的成果掐掉没收了刚买的一盒中华,叶修手痒无处发挥,总不能真去指挥什么交通吧?他又不是干这行的,何况还累得慌。

手痒发作无处发泄最终毛病转移变成嘴痒,叶修寻思着应该盯得没那么紧吧,于是过了个马路在小卖部里买了包烟,摸了摸口袋,钱还少了点,店家笑着说“交警同志,我们店可以微信支付。”叶修砸砸嘴,他可不太爱用手机。

于是只好换了便宜的抽。

这下可好,拿着烟凑在鼻尖一闻,叶修就察觉到了价钱上的差距。将就一会儿呗。

刚叼着烟,伸着手打算往兜里摸火机,叶修的肩膀就被人拍了两下。

叶修慌张地将烟往身后一藏,转身勉强笑道,“陈果你……”

却发现不是陈果来查岗。

来的人是个小青年,黑色杀马特发型,叶修当场就愣住了,你说这发型该是多少年前流行的了,这……这小伙子。

“你好,交警兄弟,我就想问问,上海路怎么走?”小青年开了口,与这“社会”发型不搭调的彬彬有礼。

“哦,就往东走三百米后,往西进巷子走两百米,出了巷子过一个胡同,那胡同不深,穿过去就到上海路了,步行可能也就十来分钟吧。”叶修见不是陈果,倒也放下心来,把烟夹在耳朵上,给这个小伙子指路。

“好好好,谢谢你啊兄弟。”那小伙子退了两步连连弯腰谢叶修,叶修都有些不好意思了,这许久不出来和百姓打交道了,这一打交道就遇上个这么知书达理的,祖国未来有望啊。

叶修处理了这事儿,就转过身来到阴凉处,摸了摸耳朵上的烟,打算继续满足口欲这一伟大事业。

这不刚一伸手往口袋里摸腾火机,身侧又来个人,叶修余光瞧见了,停下打火的手,扭头看过去,还是刚刚那小伙子。

“诶,交警兄弟,真是不好意思啊,哪边是北?”

叶修愣了一下,倒是很快就反应了过来,“哦,小伙子你是南方人吧?”

小青年挠挠头,倒是掩盖不住自己的尴尬,回应道:“是的。”

叶修琢磨琢磨,这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嘛,反正这是为祖国做贡献的好事,自己送一外地来的优秀国家未来栋梁,不算耽误事儿,整好自己也别在这马路上瞎站着了。

“诶,我送你过去吧。”叶修又把烟别了过去。

“这不好吧,多耽误你事儿啊这,还开车送。”小青年匆忙摇摇手。

“兄弟,哥没车呢。”叶修心里憋着笑呢,这小青年逗得很,这也是南方习惯吗?

“额……抱歉,是我误会了。”小青年吃了憋,也只好尴尬地笑笑。

叶修觉得这孩子挺老实的,心眼少,特实诚,也就不再多说什么别的,“走吧。”

两人就这么一前一后地朝着上海路的方向晃晃悠悠地去了。

“叫啥名儿啊?”叶修一路上嘴也没闲着。

“许博远。”许博远从实交代着,这人民警察为人民,都是一家人。

“干什么的啊?”叶修琢磨了下这名,倒是挺文雅的,就是这发型杀马特了些。

“XX大学,大四生。”许博远瞧着路,往右拐了这是。

“哟,小许快毕业了嘛。”

“诶,是。”

“想过去哪儿工作没?”

“额,可能去蓝雨区的公安部试试吧。”许博远说起蓝雨,语调有些说不出的轻快。

这细微的变化被叶修察觉出来,叶修是干什么的,叶修是刑侦队一把手,那侦查能力绝对是当下一流,绝无前者。

“哦,蓝雨啊,怎么是黄少天的粉吗?”叶修突然想起那个呱燥的黄少天,那家伙烦虽烦,倒确实是行动组的一把好手,是许多小青年的偶像。跟当年流行古惑仔一样,如今警察也开始标榜偶像,鼓励优秀青年成为一员。

“诶!你怎么知道?交警兄弟,你认识黄少?”这下可好,一把稳稳抓住了许博远的喜好,挠得许博远那小粉丝的心简直想立马变出荧光棒打call。

“认识认识,何止是认识,我还给他贴过罚单呢。”罚单倒不是真的,罚是真的。黄少天追捕烦人时竟然开车撞断大树,大树倒下砸了车,直接把黄少砸进医院,跑了蹲守三天三夜才找着行踪的犯人,还毁了国家公共财产,罚了黄少天静养三个月不许偷跑出院。

“啊?”许博远这下可不高兴了,“黄少那是为人民抓犯人的好警察,他的单你怎么能……额……”许博远话到嘴边又说不出口,总不好让别人交警同志徇私枉法吧?毕竟能贴罚单肯定不是公用的车。

“你倒是迷他得很。”叶修笑笑。

说起黄少时,这许博远眼睛亮亮的,一股子朝气,叶修看得羡慕,总觉得自己一下子也年轻几分。

“我说小许,别去蓝雨了,考虑一下,来我们兴欣区怎么样?”兴欣是新规划出来的一个片区,究竟为什么把嘉世剥出来一个弄个新区,这外人无从得知。

“额,不用了。”许博远想也不想就拒绝了,去蓝雨还能有和偶像接近的机会呢,去兴欣?十万八千里的……

“好了到了,前面过了马路就是上海路,用不用哥送你过马路啊?”从胡同里穿出去后,叶修拍拍许博远肩膀,指了指前方。

许博远练练道谢,也不断表示自己能自己过马路不用送不用送,但刚往前迈一步呢,许博远就回了头,

“怎么?突然觉得还是我送你比较好?”叶修扯着一边嘴角,笑得打趣。

“不是不是……不过交警兄弟,我总觉得你有些眼熟?”许博远想不起来是哪里见过这张脸,但是重合率又不太高,否则应当能够很快认出来。

“小许,这种搭讪的方式,哥几年前就不用了啊……”

“不是!我这不是……”

叶修突然觉得,今天这罚领得还挺有趣的。

 

又是一天……

叶修穿着便服打算去刑侦科上班,要不是告了个什么破指纹认证,他大概才不会这么早起床……才九点呢。

“诶?”叶修站在马路边,听到身后有熟悉的声音,转过头去。

“哟,这不是小许嘛。”叶修瞧见了那天那个梳着杀马特发型却是个耿直青年的许博远。

“都不知道交警兄弟你怎么称呼呢。”许博远还不知道叶修的真实身份呢。

“哦,这个小事儿,叫叶哥就成啊。”也不知道是哪根筋搭不对了,叶修没报真名,总觉得这小伙子是要考警察的,指不准那天他说眼熟是真见过呢?

“叶哥今天不上班啊?”看着叶修今天一声便装,顺便就问了一嘴。

“上啊。”叶修可是为了上班特意早起了!也就迟到没多久,比以前好多了!

“这个时候了?”许博远突然觉得交警这行业也许挺清闲?

小许,这是错误的思考!这是个辛苦而且认真的职业!

“哦,我和同事说好的,我今天换班晚点。”叶修把话题晃过去,“怎么?今天也不上课?”

“叶哥,我大四,没课了。”许博远说道。

“哦哦哦,是是是,最堕落的日子。”叶修想起当年他大四在寝室里打游戏浑浑噩噩的。

“我这天天出来跑问卷呢叶哥。”许博远嘴角抽抽,哪里堕落了?都说大学是天堂,他看就是谎言!累得惨不忍睹,为个毕业论文一直在街头跑着呢。

“辛苦辛苦,现在的大学是不比当年那么好混了啊。”叶修说话的语气总觉得有些找打。

“那个,叶哥我有个事儿,不知道能不能再麻烦你下。”许博远这话题扯了老远总算是扯回来了。

“你说,什么事?”叶修问。

“叶哥,杭州路怎么去啊?”许博远尴尬地汗都快滴下来了,绝不是是因为热的。

“……要去杭州路啊……得,还是带你去吧。”叶修想了想,这南方小伙分不清东南西北,让他说左右前后他也不会说,反正都是迟到了,为人民服务也不耽误这点功夫。

“啊?不耽误你换班吧!要是耽误了,我还是问问其他人吧,要不,你让你换班的同事带我去也成。”许博远觉得有些过意不去,每次都麻烦别人这么送来送去的。

哪来的换班同事……叶修可没交警要让他换班,“没事儿,让他再等会儿,我这不是为人民服务吗?会理解的会理解的。”叶修推嚷着吧许博远就往杭州路带过去。

叶修一路上和许博远聊着天,扯着扯着扯到对象上去了。

许博远脸皮薄,摇摇头说“没有,还没想这事儿呢。”

叶修心想也是,这过气发型,哪家妹子第一印象都不敢好评,也就自己这么宅心仁厚,看见了这小伙子淳朴实诚的内心了。

“没事,这事儿嘛,靠缘分,哥也还等着缘分呢。”

叶修拍拍许博远的肩,指指岔路口前方的路“好了到了,前面过了马路就是上海路,用不用哥送你过马路啊?”

熟悉的对话,许博远再次摇摇头,“不用了,叶哥。”

 

第三次见面可不是许博远先瞧见的。

叶修就这么靠在小卖部摊墙上,有一下没一下地笑了。

“这小子怎么这么笨啊……”叶修觉得这实在是和外型差太大了。

叶修走上前去拍拍许博远的肩膀,许博远愣了一下回过头,“叶哥!巧了!”

巧什么啊巧。

“怎么,又认不得路了?”叶修十拿九稳。

“啊,是的。”许博远耳根子有些红,要是有个电脑桌他能把自己藏到底下去,“上次见叶哥你十点交班,正好我说过来看看,能不能麻烦交班的交警带我去一趟……”

结果……交警哪是这个点交班的?叶修心里也是笑得抽筋表面上淡定自若的。

“啊,既然遇到了,那你今天要去哪儿?”叶修突然兴致上来,这不是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事儿嘛,帮了帮了。

“去广州路。”许博远说道。

“呵呵呵……”叶修突然轻笑出声儿来。

搞得许博远一脸懵逼。

“我看你这跑了东南方三省,下次是不是去福建路了?”叶修调侃道。

许博远这才反应过来,好像是这么回事儿,只好尴尬地呵呵笑了两声,“这不这几个地比较方便嘛。”

叶修笑了笑也不戳穿。

XX大学的位置离这里也不近,怎么着,每次都能顺利找过来,却找不到其他地儿啊?

怎么要去的地儿都不超二十分钟?

叶修笑笑,不戳穿不戳穿。

一路聊着说着走到桥头,话题聊得更是扯到天边去了。

叶修拍拍许博远的肩,指指桥对岸“到了,这就是广州路,哥陪你过桥。”

许博远看着桥两旁的绿化柳,有些迷糊,“哦,哦……”

 

这天许博远来到十字路口,八点半,第一次瞧见了“别的交警”。

许博远就等在路口上,也没说话。

昨天决定去“福建路”,今天有些恍惚,六点多就醒了,死活憋着自己在床上趟到七点这才起床。

走路过来还走错了两次,结果还是挺早到的。

许博远在路边买了早点,一口口扒拉着,吃了半小时。

恍恍惚惚才九点多。

也不知道今天九点多是不是准时交班啊。

许博远刚一从店里出来,就瞧见十字路口上那熟悉的人了。

这不刚想过马路,就听见身边两个交警交头接耳的。

一个交警说道,“诶,你说那谁不是刑侦部的叶队嘛,又不是咱们交管部的,怎么隔三差五往这儿跑?”

“啧,这你就不懂了吧。”另一个交警卖了个关子,“听说他媳妇儿是个路痴,他这个点合着该给他媳妇儿指路了。”

“哦~~老司机老司机,城市套路深,套路深……”

其他的话。

许博远就再也听不进去了……


(留言啊小混蛋们)


评论(5)

热度(57)